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为一系列博文当中的一篇。此系列勾勒了美国政治的未来之历史(HISTORIES OF  FUTURES),试图确认一个贯穿了美国政治历史,今日仍在继续,而且或许未来也将持续的过程。

这两篇文章,是关于形塑了美国政治的次国家级空间形态(subnational spatial formations)的。第一篇(130413)将文化区域视作过去的移民与定居的结果,第二篇(130420)则将探讨美国当下不同类型地区的“大杂烩”。

较早的博文概述了世代的接续(030316100323),以及美国政治意识形态中的历史性张力 (130330130406)。接下来的博文,将勾勒美国政治历史当中体制的接续(130427及130504)。

累积的民族地区:北美的民族

近期,费歇尔(David Hackett Fischer)的观点为科林·伍达德(Colin Woodard,2010)详细阐发。伍达德识别了美国北部的十一个“民族”(nations)。本篇简介将以北部、南部、西部的分类,概述其中的九个,并在“其他”这个分类中谈其余三个(作者在十一种相互竞争的区域文化之外加上了非裔美国人一项,是为第十二种文化——译注)。如大家所知,美国政治中最早和最持久的对立,在北方与南方之间。这种划分为两部分的大概分类,无疑是有意义的,不过两者当中都包含了若干个文化区域(ethnoregions,直译应为“民族地区”,但其实质含义更近似于对各种文化的介绍——译注)。

以现今的行政区划来看,北部包括:大西洋沿岸的中北部(the North-Central Atlantic),即新尼德兰(New Netherland),在纽约周围;大东北地区(the Greater Northeast),即扬基敦(Yankeedom,亦称扬基兰[Yankee land]或新英格兰[New England])自马萨诸塞州向西延伸至威斯康辛州;以及中北地区(Center North),即米德兰兹(The Midlands),自宾夕法尼亚州向西延伸至艾奥瓦州。从政治上而非地理上来看,北部还包括左倾的西北部海岸(Coastal Northwest),为加利福尼亚州中部以北的地区。

组成南部的包括:大西洋沿岸的中南部(the South-Central Atlantic),即“潮水”区(Tidewater),在华盛顿特区周围;极南地区(Deep South),自南卡罗来纳州至德克萨斯州东部;以及中南部地区(the Center South),即大阿巴拉契亚区(Greater Appalachia),自阿巴拉契亚山脉向西南延伸至德克萨斯州北部。从政治上而非地理上来看,南部还包括现在美国西部的高海拔区(高原、高山以及在“中西部”平原及太平洋海岸之间的高海拔沙漠)。

西部集中于西南部地区,是征服自墨西哥的领土,定居的墨西哥移民不断增长。从政治上而非地理上来看,西部也包括海岸的西北部及西部高海拔区。最后,在我们将称之为“其他”的那部分,按照伍达德的学说,包括:新法兰西(New France),魁北克及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以及第一民族(First Nation),即加拿大北部的美洲原住民。因为非裔美国人并未在相连的领土具有支配性影响,伍达德没有提到他们,不过他们应当被注意到。而亚裔美国人也同样是同样的分散。

注:图片来自Colin Woodardblogspot博客

宋宇 译

话题:



0

推荐

韦爱德

韦爱德

71篇文章 9年前更新

Edwin A. Winckler (韦爱德) is an American political scientist (Harvard BA, MA, and PhD) who has taught mostly in the sociology departments at Columbia and Harvard. He has been researching China for a half century, publishing books about Taiwan’s political economy (Sharpe, 1988), China’s post-Mao reforms (Rienner, 1999), and China’s population policy (Stanford, 2005, with Susan Greenhalgh). Recently he has begun also explaining American politics to Chinese. So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call attention to the best American media commentary on current American politics and to relate that to the best recent American academic scholarship on American politics. Winckler’s long-term institutional base remains the Weatherhead East Asian Institute at Columbia University in New York City. However he and his research have now retreated to picturesque rural Central New York.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