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将努力地实现这个博客的目标

首先,令中国读者注意到美国媒体对美国政治的最佳评论

其次,与该评论有关的,美国政治研究中的最佳分析,尤其是对因果关系的解释。

再次,与前两者相关的评价,无论是精英的框架还是大众的观点。

关于本文

在本文中,我们聚焦于跨年的美国财政危机,涉及到一些媒体评论与较少的学术分析财政危机的第一部分,总结了牵涉到的基本财政、政治问题,以及这些问题为何得到或未得到解决。第二部分,依不同时间长度来阐明相关的政治问题。第三部分则同为依不同时间长度,提供一些美国财政难题的经济背景。

美国的财政危机是个复杂课题,所以这是篇长文章,不仅提供了针对避免近期“财政悬崖”的党派斗争的背景,而且还有未来数月或数年更多类似斗争的背景。对于这个问题,媒体的诸多评论累积出详尽的记述,但难于汇总,且易于因党派而简化。所以,这篇博文由总结新闻评论开始,最后逐渐转变成较为学理化的分析。欢迎读者按照自己的兴趣选读(进一步了解背景,读者可以查阅较早的一篇发表在新浪博客的博文121201 “The politics of “fiscal crisis.”

本文的第一个话题在于,推动制定政策的乃党派政治,而非政策内容。制定经济政策,政治逻辑经常超越经济逻辑。第二个话题,是当下特定的美国政治局面,有将问题转化为危机的倾向。美国的政策政治(policy politics, politics that is centered around some particular issue)中,“危机”成为了新的“常态”。第三个话题,是清楚地着重关注时间,那是政策政治中的一个因素。时间是政策内容,以及形成政策时的政治战略的本质。政策与政治都与短期、中期和长期(“跨时间性”?)的互动相关。总之,在时间方面的冲突,主要在短期政治利益长期经济收益之间。另外,我们也会提到政治、经济当中的时间冲突。

本文为英文版博文的节译,英文版发表于2013年01月07日,地址见:FISCAL “CRISIS”: POLITICS AND ECONOMICS

附:关于130112

本文强调了一周之内(130106-130112)美国政治的三个最重要的主题。一个是政治议题之间的竞争,关乎国家政治议程的主导地位。另一个是对于奥巴马第二任期职位任命的党派性操演。非常令人信服地再次取得大选胜利后,奥巴马拥有相当大的权力进行这两方面工作。尽管,议程职位任命都将影响这种权力的持续长度。

本文为英文版博文的节译,英文版发表于2013年01月14日,地址见:POWER IN WASHINGTON: AGENDAS AND APPOINTMENTS

话题:



0

推荐

韦爱德

韦爱德

71篇文章 9年前更新

Edwin A. Winckler (韦爱德) is an American political scientist (Harvard BA, MA, and PhD) who has taught mostly in the sociology departments at Columbia and Harvard. He has been researching China for a half century, publishing books about Taiwan’s political economy (Sharpe, 1988), China’s post-Mao reforms (Rienner, 1999), and China’s population policy (Stanford, 2005, with Susan Greenhalgh). Recently he has begun also explaining American politics to Chinese. So the purpose of this Blog is to call attention to the best American media commentary on current American politics and to relate that to the best recent American academic scholarship on American politics. Winckler’s long-term institutional base remains the Weatherhead East Asian Institute at Columbia University in New York City. However he and his research have now retreated to picturesque rural Central New York.

文章